学生党总支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11月25日上午,学生党总支在行政西配楼203报告厅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张良教授主讲,讲座由总支书记翁玉玲支持。

    张良教授指出,民法典是立足我国国情,顺应我国社会和时代发展,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凝聚了中国智慧,彰显中国精神的民法典。讲座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主线,从民法典宏观体系结构、基本价值观、民法基本原则等方面通过一系列社会重点、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创新条文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阐述和解读。

    翁玉玲总结强调,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伟大实践的最新成果,开展民法典学习,既是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执政理念的实际需求,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举办这次讲座对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在工作、生活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法用法,守法护法,提高法治思维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张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 ,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校民商事疑难案件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理事,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等政法机关咨询专家,中国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等单位法律顾问。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

     

    上一条:学生党总支组织收看“四史”知识竞赛节目 下一条:就业创业指导处党支部赴圆方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