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学生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5月2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工作精神,学生党总支特别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为全体党员作《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党总支书记翁玉玲主持。

    赵教授从“史之用、史之律、史之悟”三方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背景,党的百年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一百年来我们的党从来不曾忘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够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这个初心,践行这个使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而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今天我们要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就必须一如既往的锤炼初心、践行使命。

    翁玉玲指出,赵教授的宣讲简练而深厚,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观,有很强的理论启迪。针对学生党总支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砥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断增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党支部不仅要抓住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更要抓住党员队伍建设水平整体提高,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部门高质量的发展。三是结合本次讲座学习,全体党员要凝聚工作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学生党总支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生党总支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钱学森》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