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712日上午,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宣讲活动,特邀学工部党支部党员代表、我校少数民族辅导员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为全体党员作题为《砥砺奋进之力,维护团结之根》的专题党课报告。活动由学生党总支委员、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崔炜主持。

    姑再阿依结合自己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河南代表团成员赴京参加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的亲身经历畅谈了感想和体会。她谈到,《伟大征程》、《颂歌献给党》等文艺演出,展现了中国青年一代催人奋进的青春风采,和各族群众一心向党、民族团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和勇气担当。7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姑再阿依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72日下午,汪洋同志在京会见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全体成员,她和代表团成员一起接受中共中央领导人亲切会见。在一次次现场学习教育中,她感受到的不仅是光荣和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激励和责任。她表示,身处伟大时代,沐浴党的温暖阳光,自己会更加珍惜这份荣誉,立足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脚踏实地的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好,做少数民族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培育民族团结之根,维护民族和睦之魂,让石榴花的种子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崔炜代表学生党总支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姑再阿依以自身的经历展示了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党总支全体党员要围绕学习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校党委和学生党总支的引领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各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开拓进取,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化为开展工作的动力,在履职尽责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河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是我校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2016年她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受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亲切接见,2017年参加了 “河南省教育厅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事迹报告会,荣获学生组第一名,同时被确定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主讲人之一,2019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今年七一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河南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学生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生党总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