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4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生党总支各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和总支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先后于“七一”,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认真准备,整理学习资料,确定专题党课活动的时间、内容和形式,并根据部门工作实际积极组织落实。 

学工部党支部于7月2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因近期学生入校等实际工作原因专题党课活动未能进行完毕,计划于近期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动,专题党课将突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以高质量的学生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

研工部党支部于6月30日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以"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的《新时代党性修养要突出“六个之最”》的专题党课内容,由党支部书记李晓峰为研究生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晓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六个之最”:加强新时代政治修养,最核心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最根本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新时代作风修养,最紧要的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新时代道德修养,最突出的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新时代能力修养,最关键的是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武装部党支部于7月1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麻立彰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勠力共克时艰》的专题党课。回顾过去,党的功绩卓著辉煌,99年来,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英勇奋斗,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我们党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并在主题教育中充分运用不断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加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出色的业绩,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就业创业指导处党支部7月3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由党支部书记郝玉红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主题党课题目为《坚定信心,顺势而上,坚决打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结合今年的就业工作,郝玉红指出,首先是 “怎么看”的问题,她要求同志们要提升政治战位,充分认识到目前就业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其次是“怎么办”的问题,她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最后是落实“怎么干”的问题,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明确工作内容,强化工作举措,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工作作风,要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将压力层层传导,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师生共同参与、学生积极就业”的工作格局,将就业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常,认真细致的做好每一件工作,服务于每一位毕业生,团结一致,奋发有为,顺势而上,坚决打赢今年的就业攻坚战。

7月1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总支王晓南副书记以支部成员身份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密码、中国时机、中国优势、中国部署”生动的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其深刻意义;为什么中央要以制度和治理为主题开一次全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有哪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这四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了讲解。最后,王晓南书记就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寄语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主动投入工作中,探寻工作规律,科学谋划好2020年度工作;二是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锤炼,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三是丰富组织活动内容,争创亮点特色,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推动团委党支部工作再出新彩。

 

 

 

 

 

 

 

上一条:学生党总支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生党总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