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先进典型事迹之——武装部党支部篇

发布时间:2021-08-04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投身灾后重建,履行担当使命

7月19日,河南省第二届学生军事训练营开营,19个学校代表队齐聚一堂,各展风采。其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彭伟带领的8名优秀学生代表参训。本次训练营以《新大纲》为标准,严格施训,训练课目丰富多样。所有训练、生活各个环节均按部队条令开展,一切向实战看齐,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部队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

训练营期间经历了郑州百年罕见的暴雨,整个城市严重受灾。面对灾难,同学们没有退缩,勇于克服心理上的压力和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响应号召,参加训练营组织的灾后救援行动,为灾后恢复重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抗洪救灾,我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和理想信念教育课。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刻苦训练,在训练中,我们发扬了不怕吃苦、勇敢拼搏的精神。我们于721日晚上接到第二天要参加抗洪救灾任务的通知,我们先是对本次遇难者进行沉痛的默哀,然后由教员进行战前动员,每个人的参与热情都在不断高涨,每个人的内心都在渴望着上一线!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郑大三附院受灾区,看着满地厚厚的淤泥,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灾区群众的正常生活,当我看到灾区情况以及受灾群众的那些眼神,瞬间感到浑身有劲,什么都可以克服,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部队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灾后重建行动中,就算浑身沾满了淤泥,就算脚底和手上磨出了血泡,也没有人喊苦喊累,没有人中途放弃退出,在那一刻,真切的明白了开营仪式上所说的“不怕吃苦,勇敢拼搏”的训练营精神!

作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代表,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我的本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行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

 

 

 

 

上一条:防汛救灾先进典型事迹之——学工部党支部篇 下一条:防汛救灾先进典型事迹之——研工部党支部篇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