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内容

    发布时间:2021-04-01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4月1日,学生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第六期《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 年5 月 28 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内容。总支书记翁玉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变革发展。要坚定创新信心,矢志不移自主创新,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着力激发创新活力,突破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聚集创新人才。

    会议强调,在世界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与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同时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总支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职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事业的部署上来。青年学生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并践行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为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会上发放了《求是》2021年第6期、《机关学生党总支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等相关材料提供学习参考。


     

    上一条:学生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下一条: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