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3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4月23日,学生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总支书记翁玉玲主持。总支副书记王晓南、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七一建党95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了历史、现实和未来,用全新的视角,对我们党95年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审视和阐述,回顾了奋斗历史,总结了基本经验,为我们继续前进以及新的伟大斗争指明了方向。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讲思想、讲理想信念、讲总体布局、讲改革、讲人民、讲和平发展道路、讲党的领导和建设,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理念加强自学效果,深刻认识教育对国家发展的内驱力,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新。

    会上,翁玉玲书记简要回顾通报了2021年总支和各党支部第一季度领导干部调研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要求全体处级干部继续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聚人心、促发展,在建党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的组织实施过程中,突出政治和思想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众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建党初心,牢记建党目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到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一条: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下一条:学生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内容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