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内容

    发布时间:2021-05-19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5月17日,学生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内容。总支书记翁玉玲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关键时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提出要“加快构建国家水网”,根据《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南水北调东线、中线、西线工程将通过与长江、淮河、黄河、海河4大江河的联系,构成以“四横三纵”为主体的国家水网骨干,这样的水资源重组,将构成一张促进协调发展的大网、一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的大网。加强和优化了水资源配置供给,为破解制约中华民族未来发展大局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践行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为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产业提供了绿色的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和根本大计,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交流,从战略高度深化新时代生态文明发展态势的总体认识,适应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加强相关学科领域研究。要提升政治站位,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生态文明的认同,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增强生态文明自律,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生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