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0-01-06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1.学生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召开。总支民主生活会一般由书记主持召开。

    2.每次民主生活会要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和总支成员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解决一、二个问题。要注意重点解决总支班子和成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纪律,廉洁奉公及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3.会前要认真做好下述准备工作:一是通过民意测验、开座谈会、个别座谈了解等途径,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并将经过整理的意见和每位总支成员见面;二是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和群众意见,针对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定民主生活会议题;三是要提前三天就生活会的议题、要求向总支成员发出通知,总支成员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开展谈心活动,准备好发言提纲。

    4.学生党总支民主生活会要充分发扬民主,体现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总支成员在生活会上要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交流思想、统一认识、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

    5.因事、因病不能参加民主生活会的总支成员,要依据民主生活会议题,写出文字材料,在总支成员中传阅。

    6.对民主生活会议定的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责任到人,总支负责同志应及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

    7.总支委员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党总支首问负责制度(试行) 下一条:学生党总支组织生活制度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