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学生分工会赴陈家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9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3月27日,机关学生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来到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参观学习。校工会副主席朱新力应邀参加活动。

    2020年12月,太极拳成功申遗,河南温县陈家沟,这一拳友内心的圣地又聚焦了更多的目光和关注,激发出勃勃生机。在太极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天云的带领下,老师们分别参观了陈正雷太极书院,太极拳祖祠、中国太极拳博物馆,杨露禅学拳处等地,观看了武术学校太极拳表演。在太极拳博物馆,老师们认真了解太极文化与“河图洛书”、“儒学”、“道德经”等文化的关系,在近距离接触太极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中,感悟着陈家沟崇德尚武的淳朴民风。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老师们对太极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大家深刻的感受到这项在民间广为流传的中国武术健身运动不断生根发芽,风靡全球,正在以其独具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魅力的“国家名片”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坚定着我们的文化自信,激励着我们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上一条:学生分工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 草莓采摘活动 下一条:学生分工会举办民法典学术沙龙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