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赴花园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外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2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于6月11日,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黄河花园口开展党史实践式学习教育活动,依托本土红色资源,着力打造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校外课堂”。

在“一九三八年扒口处”纪念墙前,支部书记原方讲党课,带领大家重温黄河决口等历史事件,了解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的历史变迁。原方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凝聚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要素,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文化基因,彰显着中华儿女文化自信的坚实底气。在新时代建党百年之时,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进行之际,同志们要倍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同志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治理黄河,自古就是安民兴邦的大事,但为什么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创造出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其实,在黄河的今昔对比、沧桑巨变中,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这一颠簸不破的真理,同时在“视野放大、历史拉长”的大历史观中,也更加真切地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等地。大家表示,这种体验式学习非常好,很有吸引力,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校外课堂”的开展,通过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的方式,极大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感、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参与度。通过校外课堂的实践学习,有助于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就业创业指导处党支部赴河南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赴中原教育科技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