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先进典型事迹之——校团委党支部篇

发布时间:2021-08-03 编辑:学生党总支 点击:[]

团委党支部党员志愿救灾

7月26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带领校友企业瑞茂通集团、和昌集团,以及郑州部分校友专程向因汛受灾严重的卫辉和荥阳两地捐赠抗汛救灾物资。团委支部党员原方作为志愿者跟随与校友一道赴灾区搬运物资。

722日下午,团委党支部党员肖天乐带领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清扫校园,清理淤泥,为学校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729日,校团委和后勤处等组织积极响应《郑东新区博学路区域党委关于开展汛后城市清洁的倡议书》的有关要求,迅速集结200名青年志愿者,于729日上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志愿清扫活动。

根据规划,我校负责区域包括金水东路(冬勤街-东四环)、秋实街南侧、东勤街东侧,龙子湖环路(冬勤街-秋实街),东四环(秋实街-金水路)。当日上午900,青年志愿者们在国旗广场前集合完毕,领取服装、工具等物资。在老师对清洁内容进行简单介绍并强调安全问题后,活动正式开始,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负责区域开始清扫。

他们身穿红马甲,带着扫帚等清洁工具到达指定区域,大家有序分工,密切合作,相互配合,重点对人行道、绿化带集中开展淤泥清洗、垃圾清扫,同时按照“门前四包”原则对校门口卫生进行打扫清洁。两个小时的劳动中,汗流浃背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做好清淤工作,他们的身影成为了暴雨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周边街道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不仅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美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亮化了城市市容市貌,更充分发挥了党员、团员志愿者“甘奉献、顾大局”的表率作用,增强了志愿者的价值感,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上一条:防汛救灾先进典型事迹之——研工部党支部篇 下一条:防汛救灾先进典型事迹之——就业创业指导处党支部篇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学生党总支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